18年前,肥東小伙劉某多次室內設計追求他人不成,竟喪心病狂地強暴了受害人,致使受害人服毒自殺。昨天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對外宣佈,肥東警方18年來輾轉全國40個縣市進行追捕,於日前在湖南將已經成家的劉某抓獲歸案。
  女子在案支票借款發後服毒自殺
  案件發生在18年前。當時,肥東的劉某還是個20歲的小伙,既不景觀設計上學,也沒有穩定的工作。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看上了八鬥鎮醫葯公司的一名女職工,曾多次以交朋友為由,試圖接近這位女青年,但每次均被拒絕。
  1995年9月29日上午9點左右,該女職工被髮現死在宿舍里。警方現場勘查發現,該女吳哥窟子為服毒自殺,生前曾被性侵。在現場,民警發現一封書信,信中提到一名劉姓男子,通過書信內容,警方推測該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瞭解到,劉某平時在鎮上游手好閑,無所事事。街坊鄰居稱,劉某曾多次追求受害人但均遭拒絕。事發前一天晚上,劉某曾在受害人住處附近出現。但當民警趕到劉某家時,港式飲茶他已不見蹤影。
  案發當天,肥東警方向全國各地警方發出協查通報,並將劉某列為網上逃犯進行追捕。
  嫌犯逃亡期間娶妻生子
  警方介紹說,18年來,專案組進行了大量的調查摸排工作,偵查員先後走訪了國內40個縣市。每逢傳統節日,民警都會深入到劉某老家和他可能落腳的地方布控,但一直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
  今年10月9日傍晚,專案組獲悉劉某出現在湖南衡陽常寧市宜陽鎮。為了儘早偵破此案,民警連夜奔赴湖南衡陽,對劉某實施抓捕。
  “我們到達衡陽後,經過一個星期秘密調查,終於摸清了劉某的藏匿地點和活動規律。”昨天下午,肥東縣公安局刑警大隊長方國勁向新安晚報記者介紹說,10月16日晚,專案組民警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將正在出租房裡睡覺的劉某抓獲。當時,他已經娶妻生子,且孩子已經12歲了。
   自稱“這些年逃夠了”
  民警介紹說,劉某在面對審訊時極為配合。劉某交代說,當年他多次接近受害人均遭拒絕後惱羞成怒,夜晚悄悄潛入到受害人的宿舍里,趁受害人熟睡之際將其強暴,隨後逃離現場。次日一早,劉某聽街坊鄰居說那名女青年服毒自殺了,他坐卧不安,簡單收拾了點隨身物品便倉皇逃竄。
  由於沒有一技之長,劉某逃亡期間先後做過瓦工,當過搬運工,幫私人小作坊賣過雜貨。
  2013年初,他又帶著妻子和孩子來到湖南衡陽常寧市宜陽鎮,在一家私人豆腐作坊幫人挑擔賣豆製品。“這些年我真是逃夠了,經常在老婆面前說假話,每天晚上都睡不安穩,有時想家了只能一個人躲著哭。現在被你們抓了,我反而感覺踏實了。”劉某對民警說。
  日前,劉某因涉嫌強姦罪被肥東警方刑事拘留。(合公新、胡廣)  (原標題:追求不成竟施暴,潛逃18年終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