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默克爾稱克裡米亞入俄違反國際法 澄清八國集團暫停俄成員身份的報道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表示,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違反國際法,歐盟採取的製裁措施“合乎邏輯”。她同時澄清了關於八國集團暫停俄成員身份的報道,並強調將繼續致力於通過對話解決烏克蘭危機。
  根據德國政府網站的聲明,默克爾當天在與來訪的葡萄牙總理科埃略會見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克裡米亞進行的所謂公投和發表的獨立聲明,以及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都違反國際法,“德國的這一立場不會改變”。她同時強調,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德國在採取製裁措施的同時仍將繼續促進以對話方式實現,“我們希望看到烏克蘭有好的發展,尤其是選舉的準備工作能夠有序進行。”
  當日早些時候有報道稱,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八國集團決定暫停俄羅斯的成員國身份。對此,默克爾表示,目前八國集團尚未作出有關決定,各方暫停了對索契八國集團峰會的準備工作,“除此之外沒有作出其他新的決定。”
  八國集團由俄羅斯和原七國集團成員,即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組成。本月2日,美國白宮發表由七國集團成員領導人共同簽名的聲明,指責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宣佈暫不參加今年6月在俄羅斯索契召開的八國集團首腦會議的籌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