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1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劉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劉軍 通訊員 陳貝 聶璐 閆瑞娜) 據國家統計局廣州調查隊資料顯示,受廣州夏裝陸續上市和“廣交會”拉升酒店住宿價格的影響,4月份,廣州城市居民消費價格(以下簡稱CPI)環比微漲0.2%,但四月CPI同比漲幅重回“1”時代,漲幅較上月大幅收窄1.3個百分點,是本年度月同比漲幅的首次收窄,僅上漲1.5%,創2010年1月以來的新低。
  而四月份廣州鮮菜價格有所下降,是食品類價格下降的主因。4月份廣州食品類價格下降0.9%,直接影響CPI下降0.32個百分點。其中由於天氣總體較好,本地蔬菜供應增多,加上瓜豆類蔬菜進入供應旺季,菜類價格下降6.2%,降幅明顯,是帶動食品類價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原標題:四月廣州CPI同比重回“1”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