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雨 實習生/郭雅瓊 通訊員/何星 蔡永全)8月2日是傳統“七夕”佳節,由團省委、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及中國電信廣東公司共同舉辦的“粵團聚·粵幸福”——2014廣東青年七夕玫瑰集體婚禮上,全省各地因共青團而結緣的10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300餘名來自社SD記憶卡會各行各業的單身青年男女現場相親。與此同時,廣東青年自己的婚戀交友網站“粵團聚”正式上線,青年男女可隨時點擊鼠標、輕點手機,通過線上線下活動進行交友互動,實現“脫單”的願望。
  用永慶房屋戶要經團委認證網站服務免費享用
  “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無論順境還是逆境,無論富有還是貧困,無論健康還是疾病,無論青春還是年老,我們將風雨同舟、患難與共、同甘共苦,成為終生的伴侶。”在團省委副書記張志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編輯、南都報系總裁曹軻等領導嘉賓見證下,全省各地因共青團而結緣的10對新mSATA人舉行集體婚禮。據瞭解,參加集體婚禮的10對新人皆是通過共青團組織的活動相識相戀,最終步入婚禮殿堂。
  據介紹,多年來,廣東省各級共青團microSD組織一直致力於為適齡團員青年婚戀交友提供服務。面對廣大青年婚戀交友需求,自2011年起,廣東各級共青團組織將婚戀工作項目化,圍繞元宵節、七夕節等傳統節日開展各類活動,推出了廣東青年玫瑰節。據不完全統計,3年來,全省各地團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青年婚戀交友活動千餘場,參與青年群眾超過10萬人。
  “僅靠一年幾次的定期相親活動,已經遠遠無法滿足廣大青年的需求。”主辦方介紹,基於此,團永慶房屋省委聯合了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和中國電信廣東公司,建立兼具公益性、真實性和實效性的青年婚戀交友平臺——“粵團聚”網(網址:www.gdtuanju.com),力圖打造“永不落幕的網絡玫瑰節”。
  據瞭解,“粵團聚”網分別有網頁版和手機版,使用智能手機即可以輕鬆登錄。團省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網站真實性在於有著嚴格的團組織把關制度。各級團組織將會對每個註冊用戶的資料進行線上和線下的雙重審核,審核通過後才給予認證通過。此外,為體現公益性,在傳統商業婚戀交友網站中的很多付費服務,在“粵團聚”網上都可以免費享受。
  舉辦線下交友活動力促千對新人牽手
  在相親現場,來自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中國電信廣東公司、省衛計委等單位的300餘名單身青年男女打破隔閡,一起進行有趣的游戲。
  日常工作太忙,交友時間很少,建築工程師洪先生向筆者透露了平時交友的不容易,他希望能夠參與更多的節假日線下交友活動。丘小姐亦表示,平時接觸的社交圈子太小,交友範圍有限,認識的人不多,這樣的相親活動更是沒有參加過。在現場,筆者註意到有一位小姐沒有參加相親活動,問及原因,她害羞地表示,第一次參加相親活動,不好意思。
  團省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粵團聚”網將依托全省各級團組織,舉辦諸如志願活動、聯誼派對、戶外活動、舞會、婚戀情感講座等多種類型的線下婚戀交友活動。認證用戶可以通過參加感興趣的線下活動,剋服自身的羞澀,突破狹窄的交友圈,結識不同領域的單身青年男女,尋找自己的緣分。主辦方表示,接下來“粵團聚”將在全省青年當中推廣使用,力爭年底前促成1000對青年男女步入婚姻殿堂。
  該負責人同時表示,“粵團聚”網還將構建社會資源整合平臺,打造婚戀交友產業鏈聯盟,對優質婚戀服務單位進行認證,為所有單身青年戀愛、結婚、育兒提供一條龍服務。
  最熱鬧
  連山壯家戲水節開幕
  9萬多名游客狂歡迎“七夕”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津 林曉瓊 特約通訊員/李先覺)祈水求福、戲水狂歡、觀賞民藝、品味美食、行攝連山……正逢七夕,第八屆“七月香”壯家戲水節於8月2日在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拉開序幕。據連山有關人員,本次戲水節觀看人數達9萬多人次,外地游客超過3萬人,拉動消費2000多萬元。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連山戲水節的戲水範圍進一步擴大,首次嘗試主要在岸上戲水,群眾參與更加便捷和安全。據悉,當前連山已為“七月香”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主會場之外,連山市區多條街道均成為群眾戲水的場所,部分當地市民甚至在窗臺上擺滿了水盆,冷不防給游客一個“驚喜”。據悉,本屆戲水節共分為開幕式演出、民族民間藝術節目調演和“相約七月香”文藝晚會三大部分。游客除了感受幾百名壯族姑娘小伙和上萬名游客一起潑水探情的熱鬧場景外,還能一睹舞醒獅、舞龜鹿鶴、舞火蛇、舞馬等民族民間藝術風采,親身體驗板鞋舞和竹竿舞等壯族風情互動游戲。
  傳說每逢農曆七月初七當日,天上的“七仙女”就會在銀河裡沐浴嬉戲。午時前後,銀河水與人間溪河水匯流,使這天壯鄉河裡的水變得特別清涼、乾凈,人體飲用有益於健康,沐浴後更能消災除毒、延年益壽。因此,每逢此節,壯家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會集聚到河裡洗頭、沐浴、耍水、嬉戲,祈求健康長壽、平安吉祥。因為在這一天取水制醋,醋香醇厚經久耐放,故又稱“七月香”、“女兒節”、“長久節”。為展示這一獨特的民俗,連山於2006年開始舉辦廣東(連山)“七月香”壯家戲水節,距今已是第九年。
  最環保
  500多人騎行探源清溪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志強 實習生/陳鵬飛)8月2日時值傳統七夕佳節,上午10時30分,伴著漫天飛舞的金色彩紙,來自東莞各鎮以及深圳、惠州等地的500多名市民和游客騎著單車開始了尋找珠三角最美水源的騎行活動。據瞭解,清溪鎮以“探源清溪,騎行畫捲”為主題,舉辦了這次騎行活動。騎行活動的地點選在清溪鎮剛剛榮獲國家4A級旅游景區的銀瓶山森林公園清溪湖景區。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與活動的市民、游客裝備整齊,頭戴著頭盔,身上穿著專業的賽車服。來自樟木頭捷訊俱樂部的張先生告訴記者,他們俱樂部有290多人來參加活動,早晨8時就從樟木頭出發來到活動地點。他向記者表示,自己來參加這個活動的原因是“低碳、環保,健康騎行,樂在其中”。
  據瞭解,除此次騎行活動外,清溪鎮還將通過邀請相關攝影家、媒體等製作畫冊、微電影等,進一步挖掘和展現清溪水資源和水文化。今後每年七夕節,清溪鎮還將舉辦類似活動。
  最刺激
  深圳上演
  “過山車婚禮”
  昨日是我國傳統七夕佳節,來自全國各地的12對新人攜手搭乘深圳歡樂谷全球至尊彈射式過山車——雪域雄鷹,在過山車上完成一場既浪漫又刺激的婚禮,體驗了速度與激情的完美結合,用尖叫和瘋狂見證對彼此的愛意。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的12對新人中有“一對”特殊的新人,他們是湖南女研究生向華和她的男友李真。今年6月,李真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向華不僅不離不棄,更拿出自己的學費全力救治男友,兩人的故事曾被媒體廣為報道。過山車婚禮現場,向華披上潔白的婚紗,通過網絡視頻,與遠在異地治病的男友舉辦了一場“跨越空間的婚禮”。“我從來沒有坐過過山車,也不敢坐,今天,我鼓起勇氣來歡樂谷坐人生中的第一次過山車,就是想告訴你,你也要鼓起勇氣戰勝心中對病魔的恐懼。”向華對男友的真情告白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南方日報記者 何俊 許淼 攝影報道  (原標題:公益交友網站“粵團聚”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