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辦稱今年以來出現成交萎縮,庫隨身碟存量呈逐月上升趨勢
  根據“佛山薈”透露,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分析認為,佛山市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實施三年多以來,在促進佛山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抑制房地產投資投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在實施過程中,尤其是今年以來,出現了新情況和新變化,需要針對政策有關內容和措施進行調整完善。新情況和新變化主要表現外接式硬碟在六個方面:
  一是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住建部提出“將根據各地房地產市場SD記憶卡的具體情況進行分類指導”,並明確地方政府要承擔本地區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責任;近期,省住建廳提出“採取相關措施減少庫存規模、穩定房地產市場未來預期”的工作要求,必須認真貫徹。
  二是佛山市商品房成交價格保持平穩的同時,出現了成交量萎縮,庫存量同比增加且有逐月上升的趨勢。市場去化能力下降,數據顯示,今年6月末,佛山市新建商品住房期末累計可售面積竹北買房同比增長24.87%,去化周期過長,不利於調結構、穩增長目標的實現。
  三是以“家庭”為限購對象增加了購房申請人的麻煩,購房申請人除需提供身份證外,還固態硬碟需提供婚姻證明,是否同屬一個家庭、子女是否年滿十八歲證明等,對市外婚姻登記更是增加了審查的難度和時間,不利於簡化流程,方便群眾。
  四是妨礙了外來經商、務工人員的住房選擇,在租房還是買房的選擇上難以取捨,不利於吸引人才和勞動力,也不利於勞動就業的穩定。
  五是佛山市高明、三水等西部地區居住環境優越,由於受購房資格限制而得不到充分利用,更不利於該地區承接產業和人口轉移。
  六是佛山市國家高新區、金融高新區等總部經濟的屹起,大批非本市戶籍人員被派駐到本市工作,由於受購房資格限制而不能解決工作地與居住地分離造成不便的矛盾。
  佛山市住建管理局認為,此次調整完善不會出現房價異常波動,將密切跟蹤政策調整完整後的市場動態,採取相應措施,確保佛山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原標題:鬆綁限購 與房地產滯銷等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