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2日訊據中評社報道, 臺灣什麼農產品可以賣到1公斤100萬美金?怎麼可能?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很自豪地說,觀賞魚、觀賞蝦就有這樣的潛力!“農委會”設立的亞太水族中心1日揭幕,將做為臺灣觀賞漁蝦業者展示平臺,讓國際買家走一趟就能看到所有商品。
  台“交通部”、“農委會”邀請媒體主管參訪屏東交通與農業建設,“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陪同媒體主管參訪地方農業建設、亞太水族中心。媒體主管也參訪農業生技代性者業者,包括養觀賞蝦的天空魚公司、推生態養殖的瀚頂生物科技公司等。
  陳保基大力推動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立的亞太水族中心1日啟用,裡面除了水族中心,還設有檢疫中心,讓業者培育出來的觀賞魚,可以在3天之內完成檢疫、通關、出口,大幅縮短時程,預估每年可望為臺灣創造新臺幣10億元的產值。
  走進亞太水族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一整排的水族箱,裡面都是五彩繽紛的熱帶魚、螢光魚還有海馬,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亞太水族中心是什麼樣的概念?就把它當成貿易中心或商場就是了。裡面的每個水族箱都屬於不同的業者,屏東是臺灣觀賞魚主要聚落,“農委會”設立水族中心希望相關業者都集中在此,方便國際買家來採購。
  亞太水族中心建置18間水族專業標準廠房,已有10家業者進駐,“農委會”還特別在園區內設立檢疫中心,讓檢疫、通關、出口一次完成。
  亞太水族中心主任黃金城指出,檢疫通關可從原來的10天,減到72小時之內,就能夠檢疫完成通關。  (原標題:台“農委會”力推觀賞蝦1公斤賣100萬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