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版
  本報訊(記者 遲久陽)“有了這個信訪法律事務服務中心後,我們再有上訪告狀的事情,就可以找這個中心,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11月10日,吉林市民張先生說,讓他們覺得最受益的是這個中心給他們提供的法律服務全都是免費的,而且通過中心提供的法律服務,避免了他們採取極端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很多案件都是調解解決
  張先生是土生土長的吉林市人,曾經因為房屋拆遷賠償問題,與拆遷方產生了爭執。本來,他想去上訪告狀,當聽說吉林市有一家信訪法律事務服務中心,裡面有律師可以免費提供法律服務後,他就沒有去政府部門上訪告狀,而是直接來到了這家法律服務中心尋求幫助。
  “讓我沒想到的是,這個法律事務服務中心裡的律師既專業又敬業。”張先生說,在之後的幾個月時間里,信訪法律事務服務中心的律師站在中間立場,不偏不向,純粹是義務作為一個第三方代理,“我的房屋拆遷賠償問題能解決得這麼讓我滿意,多虧了信訪法律事務服務中心的律師。”
  吉林市信訪法律事務服務中心主任修保說,自成立該中心以來,他們組織律師和法律專家,發揚奉獻精神,為上訪人提供義務法律幫助,引導他們走合法維權的途徑。
  修保說,到目前為止,已經處理了300多件信訪案件,取得了非常明顯的社會效果。
  “在我們處理解決的這些上訪案件中,很多案件都是通過調解解決的。”修保說。
  全力組織實施“五大工程”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省司法廳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緊緊圍繞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立足司法行政實際,堅持把推進司法行政體制改革作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總抓手,全面整合司法行政資源,瞄準護民、利民、惠民、安民和育民等重點領域,以“為民利民,服務百姓”作為改革的核心任務,全力組織實施了以法律顧問護民工程、法律服務利民工程、法律援助惠民工程、人民調解安民工程、法治宣傳育民工程為主要內容的“五大工程”,用改革促工作,以工作促改革,用司法行政工作的成效檢驗深化改革的實際成果。
  省司法廳副廳長禹治洪介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戰略決策,省委就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法治建設做出全面部署,作為推進法治建設的重要部門,省司法廳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繼續深化“五大工程”,不斷為依法治省和法治吉林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原標題:省司法廳全面深化“五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