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嵐 
  本報訊12月4日凌晨,在鄭州市西三環與中原路交叉口南側路面上打孔註漿的人員,因操作不當,將埋在地下約3米深的一根天然氣管道鑽破,導致千戶居民被停氣。
  路上鑽孔鑽爛燃氣管道
  昨天上午8時許,在中原路與西三環交叉口南約200米處的東側慢車道上,停著兩輛搶險車,一臺挖掘機正在緊張施工。路面被挖出一個長約5米,寬約2米,深約3米的深坑。坑底處,一根直徑200毫米的南北走向燃氣管道,被搶險人員截下1.5米,重新更換了一截新的管子。
  據路西側綠都城小區的居民楊女士介紹,當天早上6時許,她起來給上學的兒子做早餐時,發現家裡停氣了。到小區門外一看,才知道燃氣管道被夜裡施工的工人鑽破了。
  1000多戶居民被停氣
  據現場搶險的華潤燃氣公司管網運營部相關負責人郭大鵬介紹,昨天凌晨4時30分,該單位的巡檢工人巡邏到此處時,發現路面一處被鑽開的孔洞里,正向外噴射燃氣,立即通知值班人員關閉了供氣閥門。
  經過調查,事故原因是10分鐘前市政公司的工人在路面上鑽孔探測地下空洞註漿時,鑽頭打穿了埋在地下3米深處的一根直徑200毫米的燃氣管道,導致燃氣泄漏。此次因管道破裂,需要關閉閥門維修,沿線周邊有1000多戶居民家中被停止供氣。上午10時50分,經過6個小時的緊急搶修,該地區恢復供氣。
  郭大鵬告訴記者,該公司在埋設燃氣管道的路面上方,都設有“地下有燃氣管線”的提示,破路施工的單位施工前應及時通知他們到場配合,但昨天凌晨施工人員並沒有提前聯繫該公司。
  “多事”路口啥時能消停?
  今年以來,西三環與中原路交會處,路面頻頻出現塌陷,施工挖斷管道的情況也時有發生。10月19日凌晨,該路口西側,施工工人用挖掘機挖溝鋪設熱力管道時,不慎鏟斷地下深埋的自來水管道,導致路面汪洋一片,周邊兩個小區的數千戶居民沒水吃。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