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西寧1月21日電 記者韓萍 “各級政府和部門要制定法治政府建設規劃和依法行政工作要點,明確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各級法制部門必須履行依法行政工作的統籌規劃、綜合協調、督促指導。要把依法行政納入各級政府及其部門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細化依法行政考核的內容、標準,以考核為抓手促進法治政府建設持續推進。”這是青海省政府副秘書長馬驥代表省政府在日前召開的全省法制工作會議上強調的。
  馬驥要求,作為立法的一線部門,將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的工作放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和推進,密切關註改革發展中出現的新問題,為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提供製度保障。有關部門主動與省政府法制辦、省人大專門委員會溝通協調,多立高質量的法規規章,提高地方立法的生命力。
  馬驥強調,行政執法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內容和表現形式,也是政府大量的、日常性行政活動,是群眾對政府的直觀“印象”,直接影響著政府的公信力。各地各部門要積極推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嚴格執行持證上崗、亮證執法制度。加大行政處罰裁量權基準制度的推進力度,嚴格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強化行政執法監督,接受外部監督,支持新聞媒體對違法行政行為曝光。認真履行規範性文件合法性審查職責,堅決結症規範性文件違法問題,維護法制統一政令暢通。  (原標題:青海將依法行政納入各級政府目標責任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beg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